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第三次醒来时,已经说不清楚过了多久。醒来的原因,是触感。软软的、热热的东西覆在我的唇上,我便一下子惊醒了,但我立刻意识到了那是什么。我想伸手去抓住她,但又担心突然睁开眼睛吓到她。在我犹豫的几秒钟里,她的唇已离开了,连热度也渐渐散溢了。“吱嘎——”她似乎拉开了门,然后是“哒-哒-哒-”她已经走了出去。我又错失了一次大好机会,干脆仍闭着眼睛装睡吧。
装睡之后,竟然真的睡了过去。以至于我怀疑起之前的“触感”,究竟是真实的,还是只存在于我的梦境中。
再醒过来时,天光已经大亮了。我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,7:30,并不像我以为的那么晚。这个时间起床,若是在城里的周六早晨,大概还嫌太早。
屋子里一切如昨晚睡去时的样子,唯独不见左小林。我在茶几上发现一把钥匙,下面压着一张便条纸,纸上面写着:“阿俊,我上工去啦。厨房有早饭,冰箱里有牛奶。午饭你就自己吃吧,傍晚我就回来啦。小林”
左小林的字体相当飘逸,与我想象中的娟秀截然不同。这又使我想起前一夜睡不着时盘点的“百变小林”来,不禁露出一丝苦笑。
厨房确是我在视频中见过的那副被施了“魔法”的样子。坐在餐桌前用餐时,左边是窗,风从那里吹进来,将桂花的香味徐徐送入鼻中。窗台上摆着一个小盆栽,是一棵小小的十二卷,花店里很常见的那种。不过长得还不错,脚边已经有小崽崽爆出来了。
早餐是三明治,切片面包里夹了火腿鸡蛋和黄瓜丝,黄瓜丝里大概拌了微甜的沙拉酱,口味很清新。我偶尔也会这样解决早餐,这使我对左小林又产生了更多的亲切感。
从冰箱里拿牛奶的时候,瞥到了袋中剩余的切片面包,竟然也是我常买的那个牌子。冰箱里空空荡荡,只有几个黄瓜、番茄、鸡蛋。左小林大概不常做饭吧——就连这一点也和我差不多。
吃过早餐我决定去周围看看。二楼的样子已经大抵清晰,一楼是由一位铁将军守着的,只好跳过。院子里较之上周来时杂草似乎长长了不少。
左小林曾经说过要把院子改造成花园,这姑且也算是我的专业,不如就先看看有什么可做的吧。不知不觉间,我已经在以自己人的身份思考了。
院子相当大,形状是长方形。房子处在中间靠里的位置,房子周围有绕屋一周的窄窄一圈水泥台阶,形状也是长方形。屋前有一条通向院门的小路,屋后则有一条连接一楼后门和水井的小路。水井盖着盖子,但有管道从盖子下面钻出来。究竟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是不是出自这口水井呢?我一时也没搞明白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