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我想这一定是老俩口的小儿子,我搬过来已经半个月了,从未见过他,只是听老太太提及起,他是分局刑警队的大队长,很忙。
我觉得我应该出去帮忙,顺便认识一下,于是我匆匆穿好衣服,到了院里。老太太也在院子里,见我出来笑着说:“今儿咋起这么早啊?...这是我小儿子,今天我让他来给我埋葡萄的,不然的话,这几苗葡萄要快冻死了....”
那男人看了我一眼,我和他很近的距离相视,他的脸上有明显络腮胡子的痕迹,小胡子茬一根根的坚挺着,他的眉毛很黑,直直的,使他的脸显得又很柔和。他对我笑了一下,露出细密而又洁白的牙。
我的心怦地动了一下,一种久违感觉从小腹传到嗓子眼,像中了下电。
他的名字叫韩东辉,东辉,每当我提及这个名字的时候总是内心一颤,多少年了,多少个夜晚,念着这个名字入睡。
“...东辉小时候最不省事了,那年他才几岁啊,带着一帮小崽子去二机厂偷弹壳,半夜才回来,让人把鞋也扣了。害得邻居们天天找我们要鞋...”
老太太讲东辉小时候的事情我总是津津有味的听着,他所有的故事我都爱听。
其实他给我第一感觉并没有那么强烈,只是给我一种亲切的感觉,而且他的言行和动作有些很霸道,我想这可能是警察的职业气质吧,我并不是很喜欢。
两人男人的友谊是从干活的默契开始的,我和东辉配合的很好,有说有笑的。
他一边剪葡萄枝一边问我:“搞艺术的?”
我点点头。我那时的头发比较长,有些像搞摇滚的发型,那时候搞音乐的人喜欢留长发,我也不例外,虽然对我来说,长发短发并不是很重要,我也许那天一高兴,再成秃头也是很自然的。我不很注意外型,我注重的是内在的修养。
他笑了,那笑容有些玩事不恭的样子,他说:“看你的长发就知道,你是弹琴的吧?”
我说:“你怎么知道呢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